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工作全面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12-30 15:05: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唐梅 冯敬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30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基层卫生“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做好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乡村医生准入、退出和养老保障机制,确保农村医疗卫生服务适应新时期发展需求。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12月18日,在宣传文化中心四楼会议室,由邻水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邻水县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工作部署暨政策培训会。会议由县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朱锐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覆盖了45个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卫健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共计112人。

会上,邻水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侯立志同志对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联合下发的《邻水县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邻水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副局长吕波同志,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区别,参保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和宣传;邻水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吕建平同志,针对本次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工作做重要讲话:指出了乡村医生队伍在新时期健康中国行动中的重要作用,而落实本次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工作,是夯实村医队伍,解决后顾之忧的良药,要求高质、高效抓落实,严格把好五关,一是抓对象认定关,二是把握政策口径关,三是把好申报、审核流程关,四是把牢分级办理关,五是把实宣传引导关。并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解决办法,要求做到防微杜渐,务必抓好落实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工作实施。最后,县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朱锐主任,针对本项政策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求明确职责、做好落实,三是要求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四是要求严格按程序、抓好落实。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当前实施乡村医生养老保障政策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巩固了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稳定了村医队伍,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唐梅 冯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