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忠县精雕细琢打造“白居易故园”

发布时间: 2019-12-30 15:12: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斌 喻建国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12月29日,笔者在重庆忠县白公生态文化公园看到,能工巧匠正紧锣密鼓修建亭台楼阁,园艺工人热火朝天栽花种树,精雕细琢打造“白居易故园”。

占地398亩的白公生态文化公园紧临白公祠,总投资近9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绿化、休憩凉亭、休闲广场、人行步道等项目。目前,绿化工程已接近尾声,桃树、李树、芙蓉、玉兰、桂花等100多种树木高低搭配,沿坡密植。亭台楼阁、休闲广场等土建工程已现雏形,楼阁依山就势,参差错落,结构精巧,飞檐展翼。

据施工方介绍,白公生态文化公园将于明年6月建成对外开放,重现白居易在忠州为官生活的意境,还原“诗王”爱民为民情怀,彰显“诗魔”游山玩水、吟诗会友的闲适心情,进一步夯实忠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品质颜值,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王斌 喻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