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将在两江新区建设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9-12-30 15:2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30日讯 笔者日前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将在两江新区建设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目前,示范区已初步明确落户在两江新区江北嘴。

image.png

据介绍,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将与今年7月成立的两江新区江北嘴金融科技港一同运作,形成“一区一港”联动发展格局。目前,已明确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建设由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牵头,与两江新区管委会、人行重庆营管部、市科技局、市金融监管局、江北嘴投资集团等单位共同引导各类金融科技资源落户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

同时,该示范区还将政策资源向示范区集聚,包括各类已有的财税扶持政策、创新支持政策等,为金融科技企业入驻示范区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据悉,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的建设方案尚在完善中。目前,已确定明年要推进的6项重点工作,包括设立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展示厅,研究提出一批先行先试政策,引进入驻一批金融科技企业和机构,举办中新金融科技节会活动,推动新方积极参与示范区建设和开展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宣传等。

两江新区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核心承载区,目前共签约项目54个,全市占比29%,签约金额120亿美元,全市占比42.9%,一批具备示范性、影响力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其中在信息通信领域,中新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已经于今年9月正式开通。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成为示范园区,包括海扶医疗等企业也成功签约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