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澄江小学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31: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30日讯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澄江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开展了常规研究活动,学校德育主任唐军、李晓莉,校长郭宏和副校长刘燕到会指导。活动由室长王龙老师主持。

image.png

活动现场。

为促进年轻班主任的成长,活动首先进行了师徒结对仪式。经验丰富的王龙老师和郭雪莲老师分别与青年教师熊闽莉老师和游后艳老师结对帮扶,并举行了正规的签约仪式。签约结束,熊闽莉老师分享了她参加北碚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心得,她认为班主任成长需要比赛,在参赛中,她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视野,班级管理的理念得到了更新。同时,她懂得了班主任的成长需要及时记录和反思。班主任游后艳老师,讲述了她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感受,尤其是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所有参会的老师听了,将小游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类,并一一给她支招,帮她出谋划策,以破解她在班级管理中的难题,提高班级管理的能力。

image.png

活动合影。

刘燕校长在总结中说道,希望游老师不要畏惧,工作中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多向老师们请教,一定会走出困境,找到当班主任的幸福。她建议班主任工作室能成为成长型工作室,以帮助我们年轻的班主任更快成长。在活动内容上尽量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资源分享。

最后,郭校长总结,希望班主任工作室成为成长型的学习组织,班主任工作的智库。班主任不要害怕,要大胆工作,多学习,多实践,学会换位思考。在工作中,境界要高,姿态要低,要善于抓大放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