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圆满完成2019年乡村医生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31 10:27: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31日讯 邻水县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强基层、重基层”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培训工作,按照中省项目实施要求,结合《邻水县 2019 年基层卫生健康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由邻水县卫生健康局主办、邻水县人民医院承办的“邻水县2019年乡村医生培训班”,于2019年12月23日至12月29日在邻水县人民医院举行。

image.png

12月23日上午,“邻水县2019年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邻水县人民医院三会议室举行。首先,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化文同志对本次培训的背景、师资力量以及培训课程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由丰禾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晓明同志对乡村医生的职责、履责和现状作了分析,对乡村医生的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村医代表甘亮同志对如何做好村医本职工作谈了感想和做法。最后,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红梅同志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多形式学习、提升技能,三是严肃纪律、考核过关,四是树好医风、优服基层。

开班典礼结束后,县人民医院科教科根据国家卫健委《2019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线下培训大纲》要求,并结合乡村医生在医疗卫生工作中接诊病人的实际情况,重点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徒手心肺复苏术等17项实用技能操作和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儿童患者的接诊及用药特点等为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了共45学时的实操培训。

image.png

培训结束前,以考、评、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学员们进行了以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为考核内容的结业考试,对每位学员的考核情况进行点评,及时纠正错误,让其领会后再次考核,直到操作正确方予以合格,并颁发了合格证书。

image.png

经过7天的培训学习,参加本次培训的邻水县152个贫困村卫生室的152名乡村医生,均考核合格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村医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夯实了我县乡村医疗卫生队伍的服务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为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健康邻水”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程婧、贺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