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渝北区工商联召开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暨七次执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31 10:2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2月31日讯 12月30日,重庆市渝北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暨七次执委会议举行。渝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庆,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智,渝北区委副书记邓孝明,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重庆市工商联研究室主任陈孝维等领导出席会议。渝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思伦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并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通报了渝北区总商会2019年度会费收支情况,并对2019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会员、优秀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决定,徐林浩、王晓明、韩群勇、唐兵、吴怡等十名同志担任重庆市渝北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王福成、李中琴、钟桃、王晓明等八名同志担任重庆市渝北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徐林浩同志担任重庆市渝北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副会长职务。

会议表示,一年来,在渝北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重庆市工商联和区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渝北区工商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作为、务实创新,奋力推进工商联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加快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据了解,2019年以来,渝北区工商联强化政治引领,着力优化经济服务、法律服务与宣传服务,优化问题办理,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狠抓商协会党的建设、组织建设与队伍建设,增强自身能力水平;积极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万企帮万村”、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等公益活动,共捐赠资金600余万元;

各基层商协会也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呈现出你追我赶的局面,龙山街道商会获全国“四好”商会、入选2019年度“创新中国”商会工作最佳案例,双凤桥街道商会获市级“四好”商会,青年商会、两江汽配商会、木耳镇商会、洛碛镇商会等13个商协会被认定为区级“四好”商会。此外,区工商联各项工作也取得新的成效,被续评为“全国五好工商联”、“2019年度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示范单位”、渝北区“2018年年度考核先进集体”,组织建设、经济服务、法律服务等工作均在市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关之年,渝北区工商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区相关会议精神,以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改革和发展、民营企业问题诉求办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力,开拓进取,为民营企业家建好家、搭好桥,努力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渝北区全面小康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渝北区工商联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持续开展引导教育,不断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素质能力;二是切实发挥民营经济联席办作用,不断提高解决民营企业诉求问题的水平;三是全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商协会凝聚力;四是创新服务民营经济方法手段,不断提高服务成效;五是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感召力、战斗力。(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