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彭水:"流动医院"进村巡诊 把健康送到家门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27: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2月29日,笔者从彭水自治县三义乡了解到,该乡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龙阳村开展巡诊。“一定要按照要求服药,过两天到乡卫生室做一个全面检查。”村民刘兴阳今年患糖尿病,目前在家吃药静养。当天,医务人员在给他测了血糖后,与他详细交流,叮嘱他按时用药、规范用药,按时到医院检查。

“现在这个很方便,车子开到村里面来,拿一点药也很方便。医生经常到家里面来,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咨询解决。”刘兴阳说,乡卫生院开展的“流动医院”进村入户,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当天,三义乡医务人员还分别走进刘洪武、廖真碧、冉启会等村民的家,为他们检查身体,送药品,做健康宣传,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在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中,三义乡卫生院每周落实定时巡诊制度,将“健康扶贫”车开进偏远山村,通过“流动医院”将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在“流动医院”进村巡诊工作中,医务人员携带着医疗设备,深入各村组,为群众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宣教以及药品配送,为村民送药、送医、送健康知识。通过巡诊措施的落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便捷。

三义乡“流动医院”进村巡诊,是彭水抓实健康扶贫的一个缩影。彭水在纵深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中,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目前,彭水实现所有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设施设备标准化建设,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超全覆盖。实现非场镇所在地或卫生院所在地224个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配齐基本医疗设备,实现有地方、有医生看病。利用救护车设立36家健康扶贫流动医院,对地处偏远地区开展入户上门送医送药服务,打通偏远农村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把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