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九龙坡:700余套“冬日针爱”温暖包为爱出发去城口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3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志愿者正在整理打包“温暖包”。

在“冬日针爱”义织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了近一个月后,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志愿者编织好的700余套温暖包(包括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一顶帽子),已经在位于毛线沟的中国邮政大厅集中打包好,即将为爱出发,为城口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与全市“水墨丹青绘针爱、情系山区暖童心”——重庆市第七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同步,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文明办牵头,在九龙坡区开展了“冬日针爱”义织活动。杨家坪街道、黄桷坪街道、九龙镇、华岩镇、西彭镇承办。

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爱心编织志愿者参与,共编织红樱桃“冬日针爱”温暖包700余套。中国邮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00余套温暖包共打包了19大箱,27日就能送达。”据悉,此次“冬日针爱”温暖包将定向送到城口县巴山镇第二中心小学、东安镇中心小学700余名留守儿童手中。除了为城口县捐赠爱心织物外,活动还组织了各镇街自主为本辖区的贫困家庭捐赠爱心织物。

“这里可以这么挑。”说这话的是民安华福社区编织队伍里的年轻力量刘桂秀,也是今年被九龙坡区推荐参与市级“最美编织志愿者”评选的候选人之一。今年34岁的刘桂秀,如今已是公认的编织高手。

三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刘桂秀加入了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编织队,每天定时定点参与培训,学习编织,从不间断,为了提高编织技艺,她还利用空余时间在网上查阅资料,每当看到新的编织技术都会与大家分享,深得大家的喜爱。

听到今年“冬日针爱”志愿服务活动开始了,刘桂秀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今年已是她第二年参加活动,为孩子们编织围巾、帽子共20余套。“能够亲手给那些孩子编织围巾帽子,真的很开心,希望能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刘桂秀说。(向姝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