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聚焦2020重庆铜梁龙灯艺术节④》铜梁:龙灯灯笼映古城 颜值气质双在线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47: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2月31日讯 谁家见月不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 12月30日晚,铜梁安居古城15个灯组和两万个红灯笼同时点亮,古城的夜色更加璨灿迷人。

image.png

记者看到,韵味安居、年味安居、鼓舞安居、荷塘月色、祥和新年、硕果盈枝、希望之光等灯组主题欢快热烈,造型生动逼真,色彩艳丽喜庆。小巷仿佛穿上了一件件“彩衣”,屋檐下、景观树上、庙宇、楼阁张灯结彩,大红灯笼给古城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image.png

作为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的分展区,游客在安居古城不仅可欣赏龙灯艺术、观看龙舞表演,还可以在龙文化展示厅亲手扎制龙灯产品,过一把扎龙瘾。

据悉,2020年1月2日晚,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将正式开幕,届时重庆铜梁又将变身“灯的海洋”,各方游客可来观龙灯、赏龙舞,过一个喜庆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