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西永中学:礼赞新时代,生命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4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31日讯 12月31日重庆西永中学校以“礼赞新时代,生命展风采”为主题举行了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各兄弟学校,社会各界人士和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永中学校长李光均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工作:“学校投资200万改善办学条件,荣获全国生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沙区毒品预防教育先进学校、沙区共青团年度考评特等奖、沙区教学综合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学校承担的两个市、区重点课题顺利结题并获优秀等级,学校教师在参加全国目标教学、全国生命教育优质课现场展课评比中双双荣获一等奖殊誉。”对2020年的展望,李校长说道:“新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豪迈踏上重庆高新区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在新的生命教育的实践探究中,‘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奋力推进生命西中的新优质发展!”

image.png

李光均校长致辞

学校姚奉副校长在总结中高度肯定了此次汇演,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明年2020年,又是庚子年,历史不会重演,但是,我们要牢记历史,肩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认真学习,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也只有肩负使命的学习和工作,人生才有意义;只要具有远大理想和目标,人生才不会孤独,只有宏大的格局和高远的境界,人生才不迷茫。”

image.png

(姚奉副校长总结发言)

对话圣贤,寻觅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诵读经典,感受千年文字的底蕴深厚。颂千古美文,传华夏文明,读中华经典,听古诗书韵。此次元旦汇演活动在情景剧《重回汉唐》中拉开帷幕。随后,蝉声伴随着行云流浪,八年级的学生带来了舞蹈表演《锦鲤抄》。八年级的老师在表演中再现了那些天真浪漫的70年代、个性张扬的90年代。场下师生挥舞着小红旗,跟着老师们一些嗨了起来。相声,是一种民间说唱曲艺,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宝库中的瑰宝。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听段相声开怀笑,消除疲劳忘烦恼!八年级一班的同学特地准备了相声《妙言趣语》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载歌载舞颂中国》展现了亲爱的祖国通过五千年的积淀,七十年的奋斗,正在走向新的辉煌。歌颂了伟大祖国,景象万千春似锦;英雄人民,奋发向上气如虹。

image.png

新年有新的畅想,新年有新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西中人将继续追求创造,探索实践。在新的征程中,西中人将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用行动、用真诚、用奉献,迎接充满希望的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