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第六十四中学:展翅翱翔 异彩飞扬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52: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31日讯 2020的钟声即将敲响,金鼓朗朗,那是新年涌动的旋律。2020的艳阳即将升起,春潮澎湃,那是新年绚丽的色彩。为展现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子的青春活力,展示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风采,12月30日下午,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举办“展翅翱翔,异彩飞扬”元旦文艺汇演,全校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欢乐的海洋)

异彩飞扬,特色教育结硕果  

展望未来,锐意进取攀高峰

重庆第六十四中马宗蓉校长在活动致辞中总结了2019年学校取得的成绩,马校长讲道:“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全体教职工深入践行‘尊重差异,让每一个生命部飞扬精彩’的办学理念,全体同学努力追求傲‘正直、健康、好学、智慧的最好自己’,全校师生秉承‘拼搏进取、奉献担当’的学校精神,困结一致,务实创新、克难奋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荣获:沙坪坝区‘文明校园’‘先进党组织’‘教育教学综合质量一等奖’‘优秀党建项日’‘区小课题研究现场展评等奖’‘小课题最具创意奖’‘教师成长科研管理先进单位’等18项区级集体荣誉。有学生100余人次、教师60余人次在市区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或受到表彰。”最后,马校长展望未来:“新的一年,我们必将面临新的挑战,但也必将为我们带来无限的发展机遇。面对人生崭新的一页,我深信,有上级领导与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有我们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锐意进取,有我们家长朋友的积极配合支持,2020年,我们学校必将又是一个硕果飘香的丰收之年!”

image.png

马校长致辞

展翅翱翔,64中学子展风采  

感动青峰,拳拳之心咏真情

马校长深情的发言赢得在场老师、同学、家长代表的阵阵掌声。沙画表演《青花瓷》《祝福》首先呈现在全校师生眼前。百年前的春天,梁启超先生振臂高呼,救亡图存,改革自强,复兴中国,时不我待。他由衷地期盼着勃勃英姿的少年中国的出现,把复兴中国的厚望寄托在未来中国少年的身上。百年后的东方,百年后的今天,中华雄狮觉醒雄起,中华巨龙已然腾飞,中华梦接连实现。8年级同学们接着带来了朗诵加舞蹈表演《少年中国说》。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台,台下的欢呼声不绝于耳。教师团队表演的小品《最初的梦想》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同学们看着老师们精彩的表演,乐得直不起腰,家长们也前俯后仰,掌声不断。

image.png

精彩的节目表演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着三个颁奖环节。优秀教师代表、优秀青峰学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研组团队等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其中,五年级一班的唐成艳老师因病无法来到现场领奖,同学们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向唐老师表示了关心,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唐老师也在电话另一头祝福同学们节日快乐。

image.png

合影留念

伴随着《最初的梦想》嘹亮的歌声,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展翅翱翔,异彩飞扬”元旦汇演落下了帷幕。回首来路,青峰人更憧憬前程。踌躇满志,青峰人已踏上征程。展望未来,青峰人更期待辉煌。携手共进,青峰人将异彩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