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富民兴渝贡献奖颁奖典礼今晚播出 他们是城市向上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1-02 09:53:27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2017-2018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的获奖者们。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他们是敢闯敢试、苦干实干的杰出代表,是实干兴邦、奉献社会的时代典型。今(2)日21时20分,2017-2018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颁奖典礼将在重庆卫视播出。届时,肖学文、王时龙、袁刚伟、黄廷炎、邹全明、王金山、江奉武、杨浪浪、陈恩之、孙耒来、邓文中,以及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获奖代表将亮相颁奖典礼。

“舞龙就是舞个精神,这股精神是靠得住、顶得起、容得下的脊梁作风。”在2017-2018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获得者黄廷炎的推动下,铜梁龙成为了重庆十大文化符号。

这些年,黄廷炎带领或指导铜梁龙舞团队先后在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7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等国内重大活动中演出,并远赴美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文化交流。同黄廷炎一样,其余十余名获奖者都在各自的领域,挥洒着汗水、追逐着梦想,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争得巨大荣誉。

据了解,1997年10月,重庆市政府设立了“重庆市争光奖”,市委于1998年7月设立了“振兴重庆杰出贡献奖章”,2000年,两奖合并为“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2014年,更名为“富民兴渝贡献奖”。截至目前,已评选17届,188人次(包括特别奖)获奖。他们让全社会看到了重庆坚毅自强、重信尚义、兼容开放的城市品格。

这是一台给人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盛典,今日21时20分,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