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重庆人民广场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1-02 09:57:3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月1日早晨,我市在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记者 魏中元 摄

1月1日8时,2020年新年第一天,重庆人民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来自九龙坡区高新育才学校的400余名师生和自发前来的市民一起,观礼元旦升国旗仪式。

清晨7时过,天还蒙蒙亮,不少市民和学生起个大早,来到广场等待观看升国旗仪式。同学们整队站齐,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表达对祖国和五星红旗的热爱。

7时55分,随着升旗仪式的临近,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阔步地走向了广场升旗台。

8时整,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现场群众齐声高唱国歌,同学们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视下冉冉升起。

“用这种方式迎接新年很有意义。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高新育才学校五年级一班学生黄晓蕊第一次参加人民广场升国旗仪式,她显得十分激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武警战士来到升旗台前,为同学们讲述了国旗故事。同学们还在现场的“点赞墙”上,留下了自己对祖国、对重庆的祝福。(记者 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