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广阳岛一期生态修复今年五月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1-02 10:07:1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授牌活动上获悉,广阳岛一期生态修复项目计划在今年5月完成,届时岛内一些重要的自然生态风貌将得到较好呈现。

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于2019年12月4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主要负责广阳岛片区内长江以南南岸区管辖范围115平方公里(含广阳岛)的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文化旅游综合开发等。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广阳岛一期生态修复,包括“一线六点九项”的生态修复和全岛环境整治工作。

“一线”即12公里顺时针环岛生态体验线路。“六点”即西岛头、抗战文化园、东岛头、运动场东侧、生态修复综合示范地、中部山顶平台等6个生态体验点。“九项”涵盖了西岛头生态修复区、抗战文化园生态修复区等九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自然生态风貌特色和相应的文化内涵。例如,西岛头生态修复区以恢复重现本土化的丛林风貌为目标,以香樟、水杉、黄葛树等近3000株乔木营造江畔丛林感,形成进入生态岛的第一印象。该区域将展示护山、理水、营林、丰草等生态修复策略,实施面积约为15.4公顷,是广阳岛十二景中“上坝叠翠”的所在地。目前,西岛头生态修复区正在开展场地平整、地形整理、渣土内转等工作。(记者 白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