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彭水: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02 13:40: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2019年12月31日,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召开2019年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彭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义胜,县政协副主席冉启明参加座谈会。

会上,彭水县财政局、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该县财税金融工作情况。据了解,2019年,彭水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努力克服减收增支等不利因素影响,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财税改革,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深入实施绩效管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财政金融工作稳中有进。

石强指出,2019年,彭水县财税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质量结构逐年变优,财税金融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石强要求,要积极培育实体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育成熟的、规模的新型经营主体。要做强县域实体经济,发展好园区经济、产业经济、电商经济、旅游经济,做好产城景融合大文章,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低碳、循环、无污染等产业发展定位,大力发展以太极水、自热食品、红薯精深加工等为主的健康食品产业,以节能环保、智能装备等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制鞋、服装等为主的特色轻工产业,以水电、风电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解决发展结构不优问题。

石强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管理和宣传,积极服务企业发展,依托本土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接二连三,加强农产品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打造品牌,激活产业发展生命力。要盘活做实存量,明晰未来发展方向,管理好城市、经营好城市,将城市资源整合,成为经济的增长点。要做好土地文章,有序有节奏优化出让指标土地,有意识的压缩步伐实现土地有效增值。要强化风险防控,找准强项,识别弱项,研究好应对措施,谋划好未来财税金融工作,不断推动全县财税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源头活水”。(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