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江津海事处加强“元旦节”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1-02 13:53: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月2日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切实保障元旦节期间沿江群众出行安全和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江津海事处积极行动,结合“三防一禁”专项活动,强化节日期间水上现场监管和安全宣传工作。

1月1日,江津海事处向军政委带队对辖区船舶进行现场检查和秩序维护。执法人员先后到石门、白沙和油溪渡口,对渡口秩序进行了现场维护,并对“钓鱼岛”、“津渡108”、“津渡106”等客渡船进行登船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船员证书、消防救生设施、关键性设备、应急演练等情况。检查过程中维护旅客上下秩序,并向在船旅客宣传水上安全常识,提醒乘客上下船时不要拥挤,防止脚下踩空跌落。

image.png

同时,执法人员乘海巡艇开展管段巡航检查中,在对夹石、小滩子、苦竹碛和飘灯碛受限水域进行驻守,维护上下水船舶通航秩序,通过甚高频提示加强了望,主动联系,谨慎操作,注意航行安全。在龙门水域,对停靠3艘助拖船进行了登轮检查,重点对船舶助推资质、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船舶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运行情况等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目前该水域助拖情况,并针对执法部门服务监管情况向船方征求了意见。

image.pn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船方强调: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乘客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指导乘客正确穿着、使用救生设施;二是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船舶发航,在客流高峰期做好秩序维护,确保乘客安全过江;三是严格落实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规范航行行为,不得出现超定额和冒雾、冒险抢航等违法行为;四是枯水期和多雾季节及时收集水文气象信息,加强安全管理,在受限水域派出瞭头、备锚航行,严禁抢航、抢漕和吊滩;五是切实落实防污染安全措施,共建美丽长江。(陈维 彭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