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涪陵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变

发布时间: 2020-01-02 13:55: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2日讯 2019年12月27日上午,重庆市涪陵区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共签约项目42个,协议投资352.93亿元。此外,涵盖新材料、康养综合体等2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2.4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开工的重点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的特点,项目投产后将推动涪陵区在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等多个领域迈上新台阶,实现全区从“制造大区”到“智造强区”的转型发展。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42个项目中,有以鹰谷光电光纤陀螺及光纤传感核心器件生产基地项目、江苏维尤特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芳香腈新材料配套系列产品项目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4个,协议投资119.9亿元;涪陵综合保税区牵头的6个项目,涉及物流、科研、食品医药类,协议投资35.6亿元,年产值162亿元,此类项目能有力促进涪陵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壮大;以深圳百汇投资实业有限公司百汇商业中心为代表的城市综合体项目3个,协议投资60亿元。此类项目优化了城市商业生态、完善了城市功能、推动了城市品质升级。

此外,本次涪陵区集中开工项目共27个,主要涉及新材料、文旅康养、物流、食品、城市综合体、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合计总投资272.4亿元。项目成功落地建成后,必将进一步助推涪陵清溪园区、白涛工业园区材料产业的加速集聚和巩固壮大,有力促进涪陵区工业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特别是以涪陵北山国际文旅康养度假区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重大产业、民生项目的实施,将集合更为多元复合的城市功能,进一步激发投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促进转型升级,为涪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劲支撑。

据悉,近年来,涪陵区主动适应招商引资新常态,不断拓展招商渠道,深挖项目线索,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数据显示,2019年,涪陵区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5个,协议资金486.72亿元,其中,签订投资上10亿元招商引资项目11个,招商投促签约率、开工率在全市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