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2019四川外国语大学首届汉语与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联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02 16:33: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2日讯 2019年12月30日晚,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四川外国语大学留学生部以及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共同举办的汉语与传统文化体验跨年联欢活动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和研究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四川外国语大学汉硕学生、留学生及外籍教师欢聚一堂,体验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image.png

活动开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文系与留学生部几位青年教师发起,中文系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殷新、王习习、蔡中珂、骆进4位班委组织策划、汉硕班全体36名同学共同参与实施的一项全校性课外实践活动。活动旨在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搭建学习实践和业务锻炼的平台,为广大外国留学生和外籍教师提供一个在课余练习使用汉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

image.png

中外学生穿着本国服饰合唱。

活动现场,爵士舞、江南伞舞、多语种合唱、二胡演奏青花瓷等节目展现出中文系学子和各国学生的多才多艺、团结友善。活动过程中“谁是卧底”、“你画我猜”游戏环节调动现场气氛,考验了留学生们的汉语水平,这场互动引得现场笑声不断。书法体验环节,留学生们手握毛笔,一笔一画书写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活动最后,现场包汤圆环节让中外学子共同感受中国新年的饮食文化,共同品尝中国传统年味儿。

image.png

书法活动现场。

“川外中文,国学根柢,世界眼光”。晚上21点,这次的文化体验活动就到此结束并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四川外国语大学特色学科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和重庆市特色专业汉语国际教育等资源优势,这是一场公益性课外语言文化实践活动,也是一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帮助广大外国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在课余练习使用汉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项公益性活动。

image.png

包汤圆现场。

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系系主任周文德教授表示,此次活动加强了留学生与汉硕学生间的交流学习,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成立一年以来,承办了多场由学生、老师主导的文化交流活动,学生们在中心体验茶艺、书法、剪纸、古典乐器等中国传统文化,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教学互动设施设备,强化学习成果,在实践中体验文化,在沟通中练习汉语,让学生沉浸在特色中国传统文化氛围中,为传播中国文化贡献力量。(文/李意 图/唐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