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各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迎新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2 16:40: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2日讯 在辞旧迎新之际,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氛围,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各中小学先后举行迎新年活动,用不同的方式共同迎接新年到来。

image.png

莲华中学文艺汇演。

北碚区莲华中学校举行了以“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在艺术节上,莲华中学党支部方元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莲华中学2019年学校在教育、德育、特色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学校被市书协、市教科院评为“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特色学校”,2019届初三毕业成绩喜人,2020级和2021级学生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同时展望了学校催人奋进的2020年,方元良书记号召全校师生共同“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得意人生”,践行“以字立人”、“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传承和弘扬莲华红色传统文化,让莲华精神在全校师生的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筑莲华中学美好的未来。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主要开展了科技活动、书画及社团课程辅助活动展出及文艺演出活动等。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武术、葫芦丝、现代舞、古典舞、小品、诗朗诵、讲故事等,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复兴社区居民等近1000人观赏了学校文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文艺汇演结束后,学生现场为来校的家长书写春联。作为重庆市书法特色学校,现场展示已成为学校特色活动,新年来临之际,同学们通过笔墨诠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image.png

晏阳初中学文艺汇演。

北碚区晏阳初中学校“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在学校广场拉开帷幕。演出正式开始前,李剑校长致辞,他回顾总结了即将过去的2019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祝贺全体师生新年快乐,并提出新年的希望。整场汇演由22个精彩节目串成,演出高潮迭起,歌声、笑声、掌声、欢呼声交融在一起,仿佛全体师生的希望与热情都在此刻被点燃!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喜庆欢乐的气氛洋溢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笼罩着每一位师生,两个多小时的欢声笑语给全校师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image.png

文星小学竞赛现场。

北碚区文星小学于近日举行了“第三届‘星乐杯’学生阅读竞赛”活动,以这种方式迎接新年到来。此次活动在分管教学的余柱芳校长的领导下展开。活动前期组织部分骨干教师进行了试题命制工作,本着“紧扣课标,课文导向,课外拓展”的原则,从“非连续性文本阅读、古诗文、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四个板块,设置了相关的习题。从试卷透露出的信息看,学生课外阅读数量与质量有所增加,大部分学生不但重视积累,而且能较灵活地运用相关知识。书写普遍规范、整洁。但也反映出一部分学生阅读面相对狭窄,不少常见内容不能正确作答,还有部分学生审题能力不强,有偏离要求的现象。

image.png

静观镇中心小学活动现场。

北碚区静观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以“放飞童心,欢乐游园”为主题的游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班级自主庆祝,第二阶段为年级游园活动。走进各班教室,班班张灯结彩,充满浓浓的新年氛围,各班在班主任及跟班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精彩纷呈,分别有给小丑贴鼻子、摸象鼻、“钓鱼”、夹弹珠、端乒乓球、背对背运篮球、击鼓传花、古诗词大赛、猜谜语、脑筋急转弯、掰手劲、吹泡泡、“吹破胆”、看谁算得又对又快……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很多老师都加入到活动中。此次活动,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脸上都洋溢着欢笑。

image.png

翡翠湖小学比赛现场。

北碚区翡翠湖小学举行了迎新年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主要体现体育运动的趣味性,提倡人人参与。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一二年级有头顶沙包接力、独轮车搬运接力、2人3足绑腿接力;三四年级有呼啦圈接龙、螃蟹赛跑接力、3人4足绑腿接力;五六年级有运球投篮比赛、端球接力、5人6足绑腿接力。活动前,各班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抓紧练习。比赛场上竞争激烈,一个个有趣的体育项目井然有序地开展。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贯穿全场,热闹至极。裁判老师们认真负责,公正、公平地吹罚比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image.png

天生桥小学文艺汇演。

北碚区天生桥小学校开展了“书香浸润童年,阅读滋养人生”的活动,以这种特殊方式迎接新年到来。首先举行的是一年级的入队仪式,全校师生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45名孩子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周校长还宣布了新成立的2个中队及新任命的中队辅导员。紧接着就是各班的读书展示活动。前期经过老师们认真策划,家长们积极协助,孩子们辛苦排练,舞台上呈现出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一年级二班的歌舞朗诵《笠翁对韵》请来了家长与孩子同台表演,五年级一班的经典课本剧《王二小》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还有把梦想点燃的《少年中国梦》,更有师生同台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