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渝中区中华路小学“金钥匙”科技节闭幕式暨2020年新年庆祝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02 16:41: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2日讯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小学举行了“你好,2020!”—渝中区中华路小学“金钥匙”科技节闭幕式暨2020年新年庆祝活动。

image.png

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小学“金钥匙”科技节闭幕式暨2020年新年庆祝活动现场。

活动开场,学校的中华星交响乐团首先为全校师生送来了节日祝福,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引发了全校的大合唱。随后,中华路小学校长曾菁等领导上台讲述了2019年的满满收获,同时也通过一幅对联表达着对学校未来的祝愿。荣获全国冠军的艺术体操队为大家表演了“舞步轻俏”,中华星合唱团为大家演唱了欢快的《DO RE MI》,动听的歌声、专业的舞技赢得了在场同学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舞蹈表演。

随后,酷炫的无人机表演引起同学们阵阵惊呼。现场,无人机或是在半空中旋转盘旋,或是载着条幅飞翔炫技,同学们目不转睛、拍手称赞。此外还有同学们每年必做的“科学知识问答”,“问不倒”爷爷和晓芸姐姐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头脑风暴,让同学们娱乐的同时,也有了自己的收获。最让同学们兴奋的就是抽奖环节,每个人都欢呼着,渴望好运的降临。随后,五位教师表演的舞蹈串烧,掀起了新年庆祝活动的另一个小高潮,趣味十足的舞步、超有节奏感的音乐,嗨翻全场。接着,科创中心为全校师生准备的“一飞冲天”表演,再次引起全场惊呼。

image.png

科学知识问答。

本次活动,除了有庆祝新年的精彩表演之外,还为在本次科技节中的精彩创意进行了颁奖。据悉,本次科技节的主题为“智造现在,我是未来”,采取了分年级分项目的组织形式。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利用废弃物品创建校园中的建筑或景观,三年级的同学们限时挑战搭建“我的中华园”,四—六年级的同学们在教师指导下参加了重庆市第四届科学素养大赛,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科技节期间,各班级精心组织,学生对科技活动兴趣浓厚,全员积极参与,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取得了丰硕成果。同学们在生活中获得灵感,在实践中探索发现,想出一个个独有的“金点子”。

image.png

新年集市。

随着新年庆祝活动落下帷幕,中华路小学一年一度的新年集市活动正式开启。每班各申请一个店铺、营业执照和店员配备充足,商品一应俱全。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宣传海报,售卖自己写的对联、cosplay人物形象等等,创意频出。最为可喜的是,孩子们将各个学科学习的知识,运用到了新年集市中,这也是中华路小学“公民素养教育”的最好体现。(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