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第四十八中:学生涯规划课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 2020-01-02 16:4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活动合影。

中国网1月2日讯 近日,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高一七班、高一八班的同学在生涯规划课教师晏祥兰校长的带领下,利用中午时间徒步来到距学校20分钟路程的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颇接地气的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一路上,道路泥泞、田坎湿滑,但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在晏校长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有说有笑。来到基地,大家受到了基地主人申爷爷申婆婆的热情款待。广柑、橘子、苹果、柚子,令同学们大饱口福,直呼过瘾。休息片刻之后,同学们在晏校长的指导下,分成了若干小组,分工合作。有的摘柚子,有的摘广柑,有的摘金桔,好不热闹。果林里荡漾开一阵阵欢快的笑声,犹如盛夏时节绽放的花朵般热烈。随后,全班同学跟着申婆婆来到田间地头,学习认识当季的蔬菜,并亲身体验拔萝卜、割白菜。此时此刻,同学们全然不顾田坎的湿滑,地里的泥巴,争先恐后地参与到实践中来。虽然不少同学还是第一次干农活,即使自己的技术还不够娴熟,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一会儿,大家就收获颇丰。申婆婆看见同学们这么勤快,不禁赞不绝口。随行的老师看到大家的收获也不禁连连赞叹。

回到学校,两个班的同学将劳动成果进行了义卖,同学们推销起来头头是道,是活生生的“带货达人”。蔬菜水果新鲜水灵,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几个柚子被郑巍主任抢先购得,广柑被众多同学们相继买走,连萝卜和白菜也瞬间被抢购一空。这时,在学校百草园中已经成熟的萝卜、小葱、蒜苗等有机蔬菜也成为了“明星”,同学们从土里挖出蔬菜,现场售卖。

据了解,本次义卖的收入将全部用于资助学校的贫困学生。同学们无不欢欣鼓舞,为自己参与了这次活动而自豪不已。在这次综合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美好。同学们在劳动中不仅品尝了“胜利的果实”,也切实地感受到了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