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两江中学校:奔跑两江人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0-01-02 16:44: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2日讯 为深化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风貌,迎接2020年新年到来,2019年12月31日晚,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政附中)举办了以“奔跑两江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0年元旦文艺晚会。领导和来宾及两江中学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晚会。

奔跑两江人,扬鞭奋蹄

两江中学郑睿校长致欢迎辞时,首先向一年来关注支持两江中学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家长,以及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的两江学子们致以了新年美好的祝愿。郑睿校长讲道:千秋日月千秋亮,一代风骚一代歌。大家随岁月砥砺前行,与两江共同成长。2019年,两江中学校取得了丰硕成果。中高考成绩跃上新台阶,经典诵读节目《蜀道难》获重庆市一等奖、教育部优秀奖,苟笛老师参加重庆市人社局、文化委组织的“巴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获第一名,学校获渝北区各项奖励累计300余人次。在辞旧迎新之际,郑睿校长鼓励全校师生,过去的成绩,只是曾经奋斗的证明,也是今天欢庆的底气。而明天的辉煌,则更需要所有两江人继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

image.png

郑睿校长致欢迎辞。

渝北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熊德宪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两江中学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向两江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珍惜年华,光阴才不会蹉跎;克难攻坚,前途才会光明;奋发图强,未来才会辉煌。希望老师们更加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科学育人,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学子。希望同学们更加志存高远、修得勤学、学好本领,将来为渝北、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渝北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熊德宪讲话。

奋进新时代,歌舞青春

晚会在充满青春活力的街舞表演《Black pink》中拉开帷幕,动感的音乐、自信的舞步,一下子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尖叫声、欢呼声和掌声,共同在两江中学的上空盘旋。学校艺体学子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彝族情怀》。跆拳道队的同学们,用《体育精神》给大家展示了钢铁般的力量美。当平日里严肃的老师们,换上礼服、穿上旗袍,化身模特,出现在舞台上时,全校同学和家长代表们更是瞬间变身粉丝,打开手机闪光灯,挥舞着双手,为老师们呐喊。《我和我的祖国》《传经典,歌两江》《不染》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接连登台,逐步把晚会推向高潮。

image.png

精彩的节目表演。

晚会中还有一个特别的节目——“感动两江”2019年度十大人物颁奖仪式。用10年耕耘,春风化雨的付出让艺术生桃李满园的李奕霏老师;以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班级管理,默默谱写着师生之间的情谊的李小利老师;精雕细刻,巧妙演绎,为枯燥的定理涂上缤纷的颜色,使高深晦涩的物理知识,焕发出迷人的风采的刘红英老师等十位老师走上舞台,接受了这份荣耀。

image.png

合影留念。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一年开启新的篇章。在新的一年里,两江人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仍将奔跑向上,奋进新时代!两江人将继续遵循“心善如水、行善如流”的校训,为把两江中学建设成为巴渝特色名校添砖加瓦,为两江中学的不断前行贡献力量。(唐代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