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部署春运6项重点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欢度新春

发布时间: 2020-01-03 09:31:4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月2日,我市召开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视频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于受春运提前、高速公路新政等影响,今年春运安保压力增大,会议要求抓好隐患排查等,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欢度新春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较去年提前11天,是近8年来最早的春运,加之与元旦临近,务工返乡流、学生放假流、自驾出游流等可能提前汇聚。同时,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全面取消,加之我市已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超载劝返和空车计费等管理新政,大量货车特别是超载超限货车可能将流向国省道,市内中短途和农村交通流或将明显增加。此外,我市旅游经济火热,人流量、交通流量将会更大,再加上传统的冰雪雨雾恶劣天气等影响,都给春运安保工作带来更大挑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严从细抓好隐患排查,拉网式排查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部位,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从严从细抓好巡逻防控,科学设置巡防路线,确保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全覆盖。要从严从细抓好执法整治,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治乱纠违力度,严密轨道、铁路、民航、公交、水运等安全防范。要从严从细抓好疏堵保畅,提前研判春运期间可能出现拥堵的地区、路段和时段,做到“一点一方案、一线一预案”。要从严从细抓好便民服务,热情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情满旅途、温馨春运”的良好氛围。要从严从细抓好应急处置,加强信息共享,搞好联动执法,配强应急力量,确保突发险情随时应对、高效处置。(记者 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