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一碗腊八粥送上祝福和温暖

发布时间: 2020-01-03 10:02:43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一月二日晨,在沙坪坝区童家桥街道文苑社区,前来领腊八粥的侨属毛维玉老人迫不及待地和远在加拿大的女儿视频通话,让女儿感受节日氛围。当日,该社区熬制了百余斤腊八粥在三个人流集中点向居民派发。记者 张锦辉 摄

1月2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腊八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就是喝腊八粥。当天早上,我市渝中区十八梯、华岩寺、罗汉寺等地熬制了腊八粥免费发放,祝福大家新年幸福安康。

“这一碗腊八粥,我们硬是喝了十年啰。”1月2日,十八梯传统风貌首开区,原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十八梯社区居民梅文芳阿姨喝着香甜的腊八粥,感慨不已。300多名老街坊一大早从九龙坡、渝北、巴南等地赶来。大家谈着家长里短,回忆着当年居住在十八梯老街的点点滴滴,感受十八梯的新变化。

从2010年渝中区启动十八梯拆迁改造工程以来,4000多户居民相继外迁。从当年起,南纪门街道每年都把外迁的老街坊请回来,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人虽走,粥未凉。”十八梯社区书记周杰说,十八梯这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还要继续喝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