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汽车"飞上楼咋回事? 洪崖洞外景新年首次变装

发布时间: 2020-01-03 10:13:31 | 来源: 重庆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独具复古风情的汽车及吉祥标志“飞上”洪崖洞楼身 受访者供图

2019年12月31日夜,重庆市洪崖洞风景区联动国际知名汽车品牌MINI,举行了“MINI点亮洪崖洞”跨年活动。独具复古风情的汽车及吉祥标志“飞上”洪崖洞楼身,成为众多国内外游客在山城过元旦的最“爆”打卡地。

近年来,重庆不断加大文化+旅游+商业的融合创新,重庆接待游客人数总量从2016年的4.51亿人次提升到2018年的5.97亿人次,年均增长达15.1%。旅游总收入从2016年的2654.21亿元提升到2018年的4344.15亿元,年均增长达28.2%,连续两年被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评为“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城市”。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洪崖洞,更是在全国最热门景点中跃升至第二位,仅次于北京故宫。

记者了解到,此次跨年活动是洪崖洞的首次外景变装,2020年1月1日0点整,MINI主题灯光装置点亮璀璨洪崖洞。活动以独特的灯光设计装置为主视觉,选用国潮复古“福”“吉”“发”等字样,表达财源到,福气罩,吉祥绕的寓意。

据介绍,此次洪崖洞与MINI的跨界合作,旨在以更开放、灵活的姿态,诠释什么是“城市最迷人”,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关注重庆。洪崖洞的外景变装,将从2019年12月31日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15日,期间MINI的炫彩霓虹灯加上洪崖洞的立体地形,将为游客和市民增添打卡新景观,并营造出浓浓的新年氛围。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