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有“颜”有“味”新春美食节开幕 美团助力重庆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1-03 13:1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有“颜”有“味”•重庆新春美食节活动开幕。

中国网1月3日讯 朝天门火锅、顺风123、重庆金牌宴、正宗担担面......今日上午,重庆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热闹非凡,有“颜”有“味”•重庆新春美食节活动在此正式启幕,各种美食与山城市民和游客见面。启动仪式上,渝中区商务委还与美团点评签署了《国际美食名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餐饮合作、消费新场景打造、餐饮产业发展合作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助力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image.png

重庆新春美食节。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渝中区政府指导,渝中区商务委、解放碑CBD管委会主办,美团点评和渝中区餐饮协会承办。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8日元宵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密切联动等方式开展,并通过各种精彩纷呈的美食体验和互动吸引广大市民和八方来客参与。与此同时,渝中区还在解放碑、大坪商圈等各商业街组织开展有“颜”有“味”•重庆新春美食节活动。

“重庆大宴”等您品鉴

“大厨说菜”为您讲述金牌菜肴的味道故事

据悉,1月3日至5日,在解放碑步行街举办的重庆新春宴席展,将以场景化方式展示特色宴、定制宴,其中,特色宴由重庆金牌宴、重风味小吃宴、重庆小面宴和重庆火锅宴组成。重庆金牌宴将呈现重庆近几十年来获奖的宴席菜品,重庆风味小吃宴集中展示重庆名小吃,重庆小面宴将重新诠释地道重庆小面的丰富内涵。4台主宴将代表重庆餐饮届最高水平。新春宴席展参展的阿兴记、小滨楼、锦禧等30家重庆知名餐饮企业还现场提供团年宴、新春宴预定,更可以最优惠价格预定全年婚寿宴。

image.png

重庆金牌宴。

与美团点评携手联动千余商家

开展全域美食大促销

活动期间,渝中区将联动美团点评在线上线下启动美食大促、新春美食快闪店、“山城名菜大比拼”等系列活动,渝中区各商场、购物中心1200多家热门美食餐厅都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参与到这场美食狂欢派对中。

来福士推出了30个品牌的团年宴和霸王餐;大都会东方广场推出了70元团100元、500元团800元阖家团圆餐促销活动;龙湖时代天街推出了9.9元50道招牌菜天街通吃卡;东水门老街推出了茶艺、花艺、琴艺表演和免费体验学习。消费者可通过美团/大众点评App直达线上活动页面,也可以通过商家线下门店和线下宣传渠道的海报二维码进入,尽享海量折扣优惠,还能领取商家豪华代金券大礼包。

image.png

重庆朝天门火锅

线上线下花式互动

释放国际美食名城魅力

活动当天,美团点评同步启动了“特价秒杀”、“山城名菜大牌推荐”、 “有奖话题打卡”及“互动抽奖”四大主题板块的活动。消费者可在美团/大众点评App的活动页面秒杀特价美食,还能同步享受“迎春宴席展”渝中名菜5折优惠,点燃舌尖风暴。此外,活动期间,消费者在大众点评App#重庆新春美食节#活动页面发布相关照片、美食故事等内容,获点赞数前20名的用户即可获得最高价值1200元的商家代金券大礼包,畅享全城美食的同时还能迅速“回血”。

值得一提的是,美食节期间,解放碑中心会场更有肯德基故宫瑞兽快闪店、美团点评有“颜”有“味”快闪店众多惊喜等您打卡解锁。1月3日至5日,解放碑广场邹容路的美团点评快闪店将推出限量纪念品雨伞;1月6日至2月8日,在解放碑金鹰美食世界一层快闪店,消费者通过扫码参与线上话题评选活动,即有机会赢取美食代金券大礼包。

image.png

顺风123。

政企合作

助力重庆打造国际美食名城

活动当天签署的《国际美食名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显示,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点评将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从智慧餐饮合作、消费新场景打造、餐饮产业发展、餐饮人才联合培养、老字号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与渝中区商务委携手并进,共同推进重庆的国际美食名城建设,积极推广渝菜、塑造国际美食文化氛围,协助打造国际美食名城作为作为渝中区的城市名片和核心竞争力,切实提升国际美食名城的全球美誉度和影响力。

image.png

渝中区商务委与美团点评签署《国际美食名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渝中区将持续联合互联网平台探索释放消费空间的形式,打造丰富多样的美食活动、时尚活动,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示重庆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重庆、走进重庆、爱上重庆,全面提升城市品牌形象。”(黄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