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江北新村国奥小学开展“书韵飘香 阅读悦美”第三届新美读书节暨英语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3 16:08: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3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让师生在浓郁的读书氛围中,开阔文化视野、培养审美情趣、增强人文底蕴、展现精神风貌,近日,重庆江北新村国奥小学(以下简称“新村国奥小学”)开展了以“书韵飘香 阅读悦美”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读书节暨英语节活动。

image.png

重庆江北新村国奥小学开展“书韵飘香 阅读悦美”第三届新美读书节暨英语节活动

书韵飘香,阅读悦美。集体朝会上,3年级3班的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号召全体师生爱上阅读,新村国奥小学丁一桀老师和学生同台演出经典英文歌曲,一年级五班的何胤齐爸爸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慷慨激昂的英文歌曲,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image.png

精彩表演

在互动环节,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孩子们争相参与,热情高涨。此外,为了鼓励更多的孩子们爱上阅读,学校还为每个班级赠送图书。

image.png

互动问答

image.png

学校为每个班级赠送图书

书香四溢满校园。学校利用教室里的图书角、互动书吧等阵地,开展了读书漂流活动,鼓励师生捐赠好书,共同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此外,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好书分享时光”“阅读分享沙龙”等形式的好书推荐活动,通过“名著讲析”“名句赏析”等方式激发学生读书兴趣。

image.png

班级特色布置

本次活动中,每个班级都围绕“读书节”主题进行班级特色布置,让书香弥漫整个校园。孩子们设计了创意书签,新颖独特、装贴精美,并附以意蕴深远的求知名言或座右铭,将融趣味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通过好书推荐卡,让孩子们围绕图书内容,展开想象,给自己喜爱的图书设计封面。通过与父母一起制作亲子共读卡,让家也充满书香气息。此外,为鼓励孩子们阅读,学校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也为每个班级授予“书香班级”的称号。

通过此次读书节活动,营造了书香四溢的校园氛围,孩子们在阅读中发挥想象,创作出独属于自己的作品,在激发阅读兴趣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创作能力。同时,通过亲子共读等活动,让书香气息充满孩子的日常生活,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习惯阅读,爱上阅读。(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