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属高校第一!重庆工商大学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 2020-01-03 16:14: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3日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重庆市属高校共入选6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重庆工商大学9个专业入选,是重庆市属高校中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最多的高校。

在本次评审结果中,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金融学、贸易经济、环境工程、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和物流管理共9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本次评审结果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批认定,教育部本次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同时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此次重庆工商大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成效的充分肯定,也将带动学校整体专业建设与改革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校将会持续努力,认真实施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双万计划”,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内涵式发展,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进。(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