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重庆铜梁:火树银花不夜天 璀璨光影映龙城

发布时间: 2020-01-06 10:25: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彩龙飞舞人欢腾。

中国网1月6日讯 1月5日傍晚,在重庆铜梁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灯展主展区的人民公园,3辆旅游大巴走下了来自重庆主城的100多位游客。他们是专程到铜梁观赏龙灯会的。游客们走走看看,不少人兴致勃勃用相机、手机拍下了美轮美奂的灯组照片,留下了值得珍藏的记忆。

image.png

灯会游人如织。

“太漂亮了,太震撼了。铜梁不愧是中国龙灯艺术之乡。我要把这些照片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到铜梁观灯。”一位游客激动地说。

在辞旧迎新之际,在铜梁城区,随着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帷幕的拉开, 120多组灯组辉耀龙城,加上10万只中国结、满天星、红灯笼、荷花灯、流星雨、南瓜灯、冬瓜灯、火花灯、柚子灯等灯盏,城区茏罩在七彩光影之中。

image.png

满天灯笼似繁星。

连日来,在人民公园、玄天湖、望山公园、见水公园、原乡公园、龙城天街、街道节点、奇彩梦园等地的100多个灯组变身“灯的海洋”,行走其中,喜庆祥和的氛围扑面而来而来,给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惊艳震撼的视觉盛宴。

在人民公园,“五龙献瑞”“春耕原乡”“原乡小艾”等灯组,均展现了铜梁的原乡风情;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季节灯组、以花为主题的“花瓣龙”“荷花龙”等灯组,以及体现孩童特色的风筝龙灯组和体现浪漫色彩的“莲花童子”灯组,给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image.png

家人推着婆婆逛灯会。

火树银花流光溢彩不夜天的景象令游客和市民流连忘返,乐在其中 。在熙熙攘攘挨肩摩踵的人流中,家人推着不便行走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情景随处可见,亲朋好友合影留念的场面比比皆是。

image.png

老字号打拥堂。

人们在逛灯会,看龙舞演出的同时,不忘购买铜梁特色小吃满足口福。在人们公园,“老字号”美食专区的柜台前每天打起拥堂。手工米花糖、翰林酥、兰花根、凤爪、芝麻脆、相思糍粑等特色小吃深受市民青睐,购买者络绎不绝。

“保守估计,龙灯会艺术节开幕后,每天到人们公园观看灯会的游客和市民至少在5万人以上。”一位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说,到1月20号后,人流还将增加。区里也做好了迎接人流高峰的各项准备,让游客和市民来得高兴,玩得愉快,走得放心。(通讯员 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