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四川邻水:新驱动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06 13:31: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以来,四川省邻水县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企业产品力、营销力和品牌力的显著提升,为企业长远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新活力,助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邻水县致力于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的少数几家涉外独资企业之一,位于广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捷报再传,该公司生产的第一批500条技术含量极高的环保型汽车用线束即将完工,发往北京现代重庆五工厂,组装成新型环保汽车,满足市场对环保和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新型环保型汽车用线束产品的投入生产,实现了现代汽车总装车间输送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同样,在四川汉驭钢构集团有限公司,随着市场对装配式建筑工艺要求的提高,公司上下主动出击,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不仅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而且提升了空间钢结构产品质量。

作为综合型钢结构生产的老牌企业,近年来,四川汉驭钢构集团有限公司在经营传统建材市场的同时,以提升发展质量为目标,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为引领,紧盯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前沿科技进展,加大研发投入,着力补齐短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企业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2019年以来,邻水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围绕《中国制造2025》打造汽车制造、电子信息、装配式建筑三大产业集群,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新业四川行动计划和建设全省先进制造强县目标,深入贯彻省“5+1”及市“341”产业体系,着力构建“23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以装备制造、先进材料为主攻方向。2019年经开区成功创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全县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户、国家实验室1个、省级技术中心6个、省级科技孵化器1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获得国家有效专利1500余项,70%以上的企业成立了研发技术中心,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