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奉节朝阳农贸市场开门迎客 为市民提供舒适购物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1-06 13:41: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6日讯 大家都希望家门口有一个颜值高接地气超实用的综合性农贸市场,可以结束这里买蔬菜、那里买肉奔波好几处买菜的日子。在广大市民的关心和期盼中,昨(5)日,笔者了解到,改造升级后的奉节县朝阳农贸市场正式开门迎客。

image.png

朝阳市场新貌。罗莉 摄

据了解,奉节县朝阳农贸市场位于施家梁转盘核心区,是周边菜场中的“头块牌子”。但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居民需求的提升,已经使用了20余年的农贸市场无论在硬件配套还是软件管理等方面,都已经跟不上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为切实解决该市场设施简陋、陈旧、分区不规范、布局不合理,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2019年9月县城市管理局正式启动朝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12月完成改造升级建设,全新的朝阳农贸市场于12月26日正式投入运行。

image.png

繁忙的市场。罗莉 摄

改造升级后的奉节县朝阳农贸市场面积约2293平方米,入驻商户138户。走进该市场,清爽干净的环境让笔者眼前一亮。头顶LED灯光柔和却不失明亮,脚下石材铺设的地面既防滑又清洁干爽;熟食、蔬菜、鲜肉、腊肉、活禽、干货等都实现了分区经营,种类齐全。整个市场整洁有序,一改往常市民对该市场喧嚣嘈杂、“低小散”“脏乱差”的糟糕印象。

“不说别的,你在里面逛一圈,出去肯定不用擦皮鞋。”市场里蔬菜摊位的谢大姐热情地与顾客调侃道,她告诉笔者,市场内现有专门的清洁人员负责过道及其他公共区域卫生,商家负责自己摊位及周边清洁卫生,确保“垃圾不落地”。

image.png

市民挑选蔬菜。罗莉 摄

随后,笔者来到各个摊位前,熟食区统一的透明展柜方便顾客挑选的同时又保证了食品的卫生环境;蔬菜区菜品种类丰富又新鲜,颗颗都是精挑细选;干货区各式调味品香味扑鼻,蛋油米面应有尽有;鲜肉区猪肉、牛肉、羊肉当天宰杀当日售卖,肉质鲜嫩;活禽区里饲养区域、宰杀台面、下水管道等合理布局,干净卫生;腊肉区腊肉、香肠、腊猪脚各种腊味色泽鲜亮,商家还为市民提供有清洗、加工等服务……

“新市场漂亮又干净,种类也齐全,家里来客人,到这里随时都能凑出一大桌子菜。方便!”家住巴蜀花园小区的市民易先生夫妇正在鲜肉区挑选着刚刚上架的羊肉,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image.png

干货。罗莉 摄

“为尽可能地方便市民采购,市场现在24小时都有门卫值守,每日凌晨3点半后就陆续有商家进入市场准备当日要售卖的货物,凌晨5点半左右商家就开始为市民们提供服务直至晚上9点。”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朝阳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为的就是更好地服务人民,保证城区生活物质供应,确保人民生产生活物质消费需求,同时,在运营过程中市场也会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服务、食品安全卫生监管等,为奉节县农产品市场管理服务水平提升、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创建助力。

“小市场,大民生。”朝阳农贸市场在大大提升“颜值”实现华丽转身的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加方便舒适的生活购物环境,在寒冷的冬日里给市民带来了一份别样的温暖。(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