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涪陵中央商务片区高标准推进 新城区新形象凸显

发布时间: 2020-01-06 13:46: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建设中的中央商务区(局部)

“两线三片一城”项目建设作为涪陵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既是城市发展的亮点区域,又是经济建设的重点区域。其中,中央商务片区的打造,对涪陵新城区形象和品位的提升起着关键性作用,相关部门在推动项目建设中,坚持高标准推进、高品质建设,加快中央商务片区建设进度,力争早出形象。

全力推动

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中央商务片区位于涪陵新城区聚龙大道以南,玉屏公园以北,东至妙音路,西至南涪高速公路,面积约7.1平方公里,是目前新城区教育、商业、居住最为集中的区域。该片区是展示新城区形象和品位、彰显涪陵城市魅力的重要窗口,也是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力争2021年基本成型。

根据规划,中央商务片区着力突出商务和教育功能,规划建设项目共计12个,总投资70亿元,涉及市政道路3个、总投资3.2亿元,公共空间1个、总投资0.3亿元,公共配套2个、总投资1.6亿元,商住开发6个、总投资64.9亿元。其中,2019年计划实施7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03亿元。

2019年以来,中央商务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多次召开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相关要求,统一思想,锁定目标,落实责任,竭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2019年12月底,中央商务片区项目建设实际完成投资6.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3.2%,比计划投资多3.2个百分点。

多点开花

部分在建项目已见雏形

近日,记者在中央商务区建设现场看到,部分项目已建成投用,大部分即将完工的在建项目中,有工人正在进行施工,进行最后的扫尾工程,新大楼已见雏形。

2019年,中央商务片区实施的新建项目有2个,包括攀华豪苑和大师傅综合楼。续建项目有5个,包括青少年活动中心、贵博翡翠城、金科•中央公园、中央商务区(14#公寓楼、5#公寓楼、民投大厦、凯隆大厦、汇智国际、中科大厦)和锦云金都。

目前,攀华豪苑正在进行场平施工,大师傅综合楼已签订施工合同,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贵博翡翠城于2019年6月建成,各项验收已完成。金科•中央公园部分楼栋建设已竣工待交付,其余高层和洋房建设进度均完成了60%以上。中央商务区内的14#公寓楼已于2019年6月建成投用,5#公寓楼即将完成裙楼装修,民投大厦正在进行门前广场施工和准备竣工资料,凯隆大厦目前已完成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汇智国际主体结构施工及验收完成,中科大厦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锦云金都商业和住宅均完成了外墙砌体工程。(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