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两江新区推出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自助登记

发布时间: 2020-01-06 13:49:1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两江新区推出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自助登记

最快5分钟领取营业执照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从1月1日起,两江新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个体工商户自助登记服务系统,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只需凭身份证,便可通过智能一体机自助申请营业执照,最快5分钟即可领取。

据介绍,该系统是在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着手开发的,是两江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个体创业者注册登记便利化、激发大众创新活力的一项创新举措。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系统,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可在营业执照智能一体机上进行实名认证并进行自助填报。申请时只需在终端机进行自助填写或扫描身份证获取个人信息、点选经营范围等步骤,系统就能自动识别并生成相关申请表格和文书,经审核通过后即可自助打印领取营业执照,实现“零见面”的登记模式。

目前,该系统已在两江新区9个市场监管所、2个集群注册中心以及部分银行网点的营业执照智能一体机上完成铺设,并于1月1日正式启动运行。下一步,该服务系统的业务范围将逐步扩展至个人独资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设立登记等其他业务类型,进一步有效缓解目前登记窗口预约难、排队长、业务多的状况,有效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 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