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今年将编制回天地区控规 实施91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0-01-07 08:53: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臻
分享到:
20K

北京市昌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昨天召开,昌平区区长王合生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昌平区今年将科学编制昌平新城、未来科学城、回天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回天地区2020年计划实施91个项目,其中续建61项,新建30项,推动回天地区成为“旺城”,推动清华附中昌平学校等一批项目尽快建成开学等。

报告提出,今年要推动昌平分区规划落地落实落细。按照面向实施、城乡统管的原则,科学编制昌平新城、未来科学城、回天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统筹开展街区控规、专项规划、镇域规划、村庄规划编制,层层分解落实规划指标,形成上下闭合、覆盖全域的规划管控体系。抓紧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三条控制线,合理布局生态生产生活空间,建立落图落点动态地图,把全域全类型国土空间管控落到实处。

昌平今年将完成第一阶段城乡建设用地减量任务,确保总量控制在271平方公里以内,推动城市减量提质发展。依法坚定有序推进浅山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建别墅等专项整治。紧密对接城市总规和分区规划,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三城一区”是北京市建设科创中心的重要载体,位于昌平区的未来科学城规划已经发布,空间范围由10平方公里扩大到170.6平方公里。报告提到,将坚持“科学+城”,统筹推进未来科学城规划落地实施,重点突破“两谷一园”,尽快形成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生命谷”要健全“管委会+运营公司+开发企业”工作机制,打造面向国际一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产业生态圈。发挥运营公司优势,对接引入一批世界级的专业服务机构。

“能源谷”要完善央地协同、市区联动工作机制,打造以央企为龙头、多元主体协同创新的产业集群。围绕新能源、先进储能、能源互联网等具有先导性的细分领域,设立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引入更多民营、外资创新型企业和研发机构,尽快形成要素齐全的产业链条。(记者李泽伟)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