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07 10:38: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过佳节,买点糖果既能增添节日气氛,也能招待亲朋好友。本来吃糖果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可是节日里也不要吃过多糖果,这是因为:

吃糖从合理饮食的角度讲是有一定害处的,因为它是一种纯热能食品。每天人们正常吃饭摄入的热量足够满足人体的需要,如果再摄入大量的糖,会给胰腺造成负担。而且糖进入身体后,需要消耗维生素B1、B2、B6才能分解,如果不补充维生素,吃糖多了造成这些维生素缺乏也会影响身体健康。至于糖尿病人更不能吃糖了,不然会加重病情。

笔者在超市发现,现在添加有维生素的糖果,或者是含有木糖醇的低糖类糖果,还有一些低糖食品在宣传时说可以治疗糖尿病。其实木糖醇作为白砂糖的替代物在产生甜味的同时并不是不含糖,只不过含糖量低,对身体危害比较小。但是低糖产品治疗糖尿病是无稽之谈,低糖类产品能满足糖尿病人对甜味的需求,在平时饮食上还是要控制糖的摄入。为了平平安安过个好节,还是少吃糖果为好。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