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医保局念好“四字诀”开展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47: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邻水县医保局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突出念好“早”“实””深”“严”四字诀,奋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研究部署立足抓早,突出“早”。该局党组及早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开展工作,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各环节,联系指导组开好动员会,及时印发和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宣传方案、整改方案等文件。

思想信念更加坚,定突出“实”。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学习、专题党课、医疗保障法律法规讲座等学习活动,树牢“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的理想信念,筑牢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思想根基。

问题整改纵深推进,突出“深”。该局党组领导班子深化调查研究和反思检视,深入部分协议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查找医保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扭住问题导向,瞄准痛点直指病灶,梳理问题清单,建章立制,制定有针对性、科学性、长效性的措施和工作建议。

工作作风严实有效,突出“严”。该局党组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强势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强化医疗保障审核、医疗管理、基金运行风险评估等措施,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着力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有力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廖帮奎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