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医保局多措并举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55: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为不断提升医保经办人员服务质量能力素质,强化服务意识,四川省邻水县医保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协调配合,多举措提升全县医保服务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抓住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的契机,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职责,建立准确完善的数据平台。继续加强医保政策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针对制度整合后,出现乡镇、村医务人员,村干部,以及部分医疗机构人员对新政策了解掌握不到位,执行中容易出现偏差、广大人民群众对此项工作知晓率低的情况,及时开展好医保政策培训工作,把政策的优越性讲深讲透,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认可度,真正做到利民惠民。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切实加强软硬件建设,强化协议监管,完善协议内容,进一步增强协议内容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加大对协议医疗机构的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不断改进审核方法,加大对违规违规的处罚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充实专业审核人员,加大对经办机构干部职工政策业务的培训力度,提高审核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医保欺诈行为的甄别能力。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和评估参保患者所患疾病、治疗手段、医疗费用,严格控制医疗费用,对超总额、超次均费用等指标,严禁放宽住院指征,杜绝门诊住院化等违规违纪行为,不断提升经办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卫健、民政、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采取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实现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工作协同,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参保缴费、待遇保障等工作稳步推进。继续扩大县域内异地联网医院数量,强化贫困人口就医管理,通过加强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制度宣传,引导参保群众理性选择医疗机构治疗,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确保每一位群众都能够实实在在享受到党和国家的这项利民惠民政策。(侯凌杰 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