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医保局三举措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56: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邻水县医保局立足职能服务民生,多措并举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为加强和改进服务群众工作夯实了基础。

转变作风,提升服务素质。为规范窗口服务,在县行政审批局设置医保服务窗口,落实专职工作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开展医保服务窗口作风整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保服务窗口作风整顿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素质。

强化学习,提升服务能力。结合医保服务特点,组织开展培训。县医保局组织全县医保经办人员开展培训,并要求全县各协议医疗机构也对医院医保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经办人员熟悉政策,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规范礼仪,提升服务形象。组织全县医保经办人员参加窗口礼仪培训,并印发了《邻水县医疗保障窗口服务规范(试行)》,对医保服务人员着装、仪表仪态、语言规范、行为规范等进行了规定,要求工作人员言谈举止文明礼貌,态度和蔼,热情友好,解答问题耐心、细致、全面、准确、认真负责。切实规范了全县医保窗口服务行为,不断增强医疗保障服务在参保群众中的满意度。(侯凌杰 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