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医保局坚持学用结合服务群众找差距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0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邻水县医保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坚持学用结合,在服务群众中找差距,奋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强化学习提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思想的自觉性和行动的紧迫性。

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群众最为关心和关注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医保基金安全、医疗救助实施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相邻区市县,宣传医保政策,倾听群众心声,听取群众对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需求、要求、问题和建议,了解其他区市县的政策措施和工作举措,借鉴其先进工作的经验,为推动和创新医疗保障提供科学依据。

全面检视问题。坚持将群众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指南。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认真查找服务群众中的短板和不足,着力做好本部门文章。大幅精简医疗保险业务经办程序及审核报销流程, 切实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通过电话备案、窗口备案等方式,满足不同层次人民群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需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不断改善医保服务流程和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侯凌杰 李和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