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丰都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1-07 14:33: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月6日,丰都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世国、敖翔、曹玲、黄友志、袁永华、秦勇、何蓉、陶弘担任。执行主席敖翔主持大会。罗成、王润侠、向文明、张承银、米庆元、何大伟、税明斌、胡良才、罗吉中、李五洲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265人,实到代表25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敖翔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丰都县政府县长罗成作政府工作报告。罗成说,2019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委的直接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强化各类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减贫任务;全面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扎实开展重大风险防范,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持续推动产业能级提质,发展动能有效激发;充分激活市场活力,消费水平稳步提升;强化城乡统筹融合,区域发展更加均衡协调;深化改革开放创新,营商环境逐步优化;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预计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02.8亿元,同比增长8%;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实现136.3亿元、3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社零总额完成58.6亿元,同比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2%、10.2%。

罗成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央、全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安排的各项任务,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推进“一心两极三带”生产力布局,奋力建设“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美丽丰都,确保丰都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到0.5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1%、13.5%;城镇新增就业6000人;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上下达任务。

罗成说,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任务,巩固成果、持续用力,确保取得决定性胜利;三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应对各种风险,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四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认真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更加注重挖掘内需潜力,激发外需活力,把握发展主动权;五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以投资促进产业结构转换升级,形成推动县域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六是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开放平台建设,放大综合效应;七是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围绕旅游城市定位,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以城带乡,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八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

罗成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高、难度大、任务重,我们要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忠诚履职,科学理政,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担当作为成为政府工作新风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公仆本色。

罗成最后说,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美丽丰都而不懈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在丰领导,县“法检两院”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驻丰部队负责人,部分中市住丰单位负责人,部分县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丰市五届人大代表,乡镇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正副主任、原专职委员、副调研员和参加政协丰都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同志列席大会。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有关县级领导、曾任县级正职的离退休老领导和大会副秘书长。(林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