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开展乡村教育特色岗位工作室考评验收

发布时间: 2020-01-07 14:3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对澄江小学、双凤桥小学的乡村教育特色岗位工作室进行了考评验收。

image.png

专家对双凤桥小学提出建议。

北碚区教委罗菁主任,区教研员陈小平等带队对北碚区澄江镇小学校板凳龙乡村教育特色岗位工作室进行了考评验收。澄江小学于冬跃副校长主持。工作室主持人赖志刚向验收组介绍了操场的板凳龙标语、板凳龙器具摆放、校园板凳龙雕塑、板凳龙楼层文化等。验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之后听取了工作室主持人赖志刚的工作汇报。赖主任从队伍建设、硬件配置、工作机制、工作业绩、示范效应几方面作了汇报,并提出了目前的困惑。最后,验收组罗菁主任肯定了工作室在三年的工作中是在不断进步和发展的,工作室活动是务实的。她建议工作室要突破瓶颈和高原区,第一要做好学生的体能训练,第二要提升表演的艺术和技术。

image.png

验收组查阅澄江小学资料。

重庆市教科院教研员牛晓、北碚区教委副主任罗菁、北碚区进修学院朱福荣院长和体育教研员陈晓萍一行来到北碚区双凤桥小学校,对乡村特岗双凤剑工作室进行考核验收。评审组首先观看了“双凤剑”社团孩子们的武术表演,随后验收组查看材料、现场考察,并认真听取了工作室主持人等人员的汇报,了解了工作室建设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课程实施、建成以来教师学生的改进和变化等。听取完工作汇报后,罗菁副主任极大地肯定了工作室建设的成效,对学校以剑育人、以剑健体、以剑育德的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牛晓等专家也提出学校要以“双凤剑”为支点,拓宽思路,把双凤剑延伸到更宽更广的层面,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做法,继续做好双凤剑工作室的传承与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