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龙山中学举行“关爱贫困学生”暨“暖冬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7 14:3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新年伊始,满怀对国家政策的感激,对学校领导的感谢,在天寒地冻的时节,重庆市渝北区龙山中学校优秀贫困生、建卡贫困学生及部分家长,齐聚学校大会议室,感受关怀,感受温暖。

龙山中学冉红芳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会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在困境中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同学们表示诚挚地慰问。她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努力拼搏,分享了自己在逆境中成才的经历并与大家共勉;二是学会感恩:为人子女,该做些什么?作为学生,该做些什么?作为社会的人,该怎么做?

龙山中学分管领导曾静副校长作了讲话。她用两个词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福:一要感恩,要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父母,努力学习,用知识和力量来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们;二要改变,要改变观念,改变自己的言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自己改变成一个优秀的学生。

曾静副校长和德育处老师为各年级推选出的6名优秀贫困生发了春节慰问金,为30名建卡贫困学生发了学习用品,为“暖冬计划”的37位孩子发了棉衣。八年级十班同学代表发了言,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感谢学校的关爱,表示一定努力成长,回报关爱她的人,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image.png

老师们为“暖冬计划”的37位孩子发棉衣。

爱心护航梦想,龙山中学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接受帮助的同时,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正确面对并努力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健康成长、快乐生活,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社会的关心,长大成为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