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子段皓严入选“2019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 2020-01-07 14:3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1月6日晚,2019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段皓严成功入选。

image.png

2019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段皓严

“高速路上遇到限速的交通标志,用算法和摄像头,就能给司机进行提示。”在颁奖舞台上,段皓严侃侃而谈,分享了自己正在筹划的小发明。据了解,段皓严曾七次代表重庆出征国际国内大赛和学术交流活动,带领团队在第五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勇夺国际赛特等奖,个人科技创新成果在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金奖。

image.png

段皓严在实验室

提及自己对科研的兴趣,段皓严谈到,校友袁隆平爷爷几十年潜心研究杂交水稻的科研精神一直鼓舞着他,让他热爱搞发明、热衷科研。“我希望做一名大学老师,一边教书,一边搞科研,向学生们介绍科学的奥秘。”段皓严说。(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