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各中小学开展党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7 14:39: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引导党员发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重庆市部分中小学积极开展党员主题活动。

重庆市江北中学校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三圣镇春柳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志愿活动,用行动践行党员奉献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在三圣镇和春柳村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按照分工,迅速进入各自服务的贫困户家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重点对贫困户家屋前屋后陈年垃圾、琐碎杂物、柴草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对贫困户家中物品进行分类规整、清扫美化。党员志愿者们用半天实实在在的劳动,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和卫生状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

image.png

江北中学党员志愿者们在劳动。

重庆市第四十八中学校在职党员志愿者队伍在学校致远广场,持抹布、铁锹、扫帚等清理工具,分工合作,对沿路落叶、垃圾、橱窗和栏杆等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清理打扫,不放过任何细节。全体参与卫生整治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劳动过程中,不少学生也积极加入志愿清洁队伍。

image.png

(48中党员活动合影)

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傅允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歌乐山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傅允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

歌乐山小学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