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天中:校企联手共筑“崇一”智慧课堂

发布时间: 2020-01-07 14:4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为积极支持沙坪坝区教育事业发展,推进重庆市天星桥中学校崇一文化智慧校园建设,发挥企业提供技术助推学校智慧发展的积极作用,近日,科大讯飞向重庆市天星桥中学校捐赠畅言智慧课堂系统1套,助力学校改善教学条件,探索课堂教学方式转变,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

沙坪坝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主任李松、副主任熊文利、重庆天中校长邹盛银、重庆天中副校长陶云,校企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和教师等1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重庆天中教务处刘莉主任主持。

image.png

仪式现场。

会上,李主任指出,智慧教育是科大讯飞与区教委战略协议中的一部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区教委和科大讯飞精密合作、共同推进,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设对沙坪坝区教育创新意义重大;希望科大讯飞的捐赠能对学校在探索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方式有所转变,在提升教师学生信息素养方面起到有力的支持作用。

邹校长和刘源总监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们共同指出:教育信息化离不开学校和企业的深度融合,在学校应用的过程中也让企业从产品技术、产品理念、应用等层面做进一步提升,从而达到学校和企业双赢的目的。

重庆天中刘主任、吴主任陪同沙坪坝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李主任一行参观了学校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其后,吴主任汇报了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与初步成效,获得了领导们的认可。随后,李主任一行走进高三年级1班,刘海燕老师带来的作文赏析课《Writing Chinese Tea》。本堂课充分利用智慧课堂终端,将课件利用屏幕广播功能展示到智慧课堂学生终端,解决了因座次及屏幕投影清晰度导致部分同学看不清的问题。利用英语作文智能批改,学生纸笔作答并拍照上传,系统自动批改并智能打分,学生可以看到涵盖得分、智能点评结果、作文内容、批改详情等方面的智能批改报告。课上老师一键布置课堂练习,学生纸笔作答进行拍照上传,老师可在课上直观看到练习提交结果并进行一一点评。最后教师进行总结并一键将结果分享到学生端,让学生在课后也可以巩固学习。

image.png

智慧课堂。

重庆天中将继续深化应用与培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个性化教学,促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让学校特色智慧校园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