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潼南又添三大公园

发布时间: 2020-01-07 14:46: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莲花公园

打开门便是绿树红花,推开窗便是湖水朦胧,山水相映,景致天成……记者近日获悉,潼南区城投集团建设的莲花公园、音乐百花园综合体一区、潼南大道带状公园一期正式竣工。

image.png

莲花公园

据了解,莲花公园起于三块石电站船闸位置途径三块石电站大坝、至莲花寺,与时光长廊无缝连接。公园占地面积约4.36万㎡、其中绿化3.5万㎡、改造美化4498㎡ 、园路硬质铺装3020㎡、建筑668㎡;绿地率80%。公园根据场地历史文脉及地形特征,建有沿江景观、休闲设施、健身设备、人行桥梁、亲水广场等。

image.png

音乐百花园公园综合体一区运动场地

音乐百花园公园综合体占地面积约1350亩,将生态景观与休闲运动巧妙集合。一区已建成投用,市民可环绕于绿意盎然的百花园,充分体验网球、篮球等运动的魅力。

image.png

音乐百花园公园综合体效果图

2020年,音乐百花园公园综合体将集儿童游乐、体育健身、音乐游赏、主题花卉园,婚纱摄影、核心商业的总体布局,打造滨水体验园、运动休闲区、公园核心区、商业音乐广场。

image.png

潼南大道带状公园

潼南大道带状公园环绕潼南大道一路延展,是展示潼南山水特色、文化元素、历史底蕴的景观性公园。公园占地面积335亩,设置有休闲步道、自行车道、文化墙、廊架等设施,栽植有桂花、黄葛树、香樟、广玉兰、水杉、夹竹桃等苗木70余种,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

山水与城市相遇,草木与生活交融,一幅有魅力、有活力、有温暖的城市新画卷正徐徐展开,让我们相遇在这座城市,一切美好都会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