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稳中求进”华宇发展的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20-01-07 16:04: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2019年即将结束,楼市表现如何?从各机构最新分析报告和数据来看,整体情况差强人意,各方意见纷纭,调控是收紧还是松绑,市场是回暖还是入冬……各种声音让市场更加扑朔迷离。但不论情况如何,稳步前行仍是行业和市场的基调,尤其是在西部区域。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调查显示,从2017年开始,重庆等城市新增土储规模突出,城市人口基数大且保持较快增长,商品房销售规模大。良好的市场走势,也催生了一批表现抢眼的房企,这其中除了外来的房企巨头,本土房企也毫不示弱。在近期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西部房地产50强企业研究”和“2019中国西部物业服务50强企业研究”中,以华宇为代表的重庆本土房企就展示了不俗实力。

image.png

(图片来源:中指研究院)

作为为数不多的集团总部还在重庆的本土房企,华宇给多数人的印象是“低调务实”、“财务稳健”、“品牌不张扬”。但是在近年全国性房、外地房企纷纷抢滩重庆的大趋势下,华宇作为本土房企的扛旗者,不仅没有在与外地房企的竞争中落在下风,还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交出了一份不俗的答卷:先是在今年9月跻身“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接着华宇江苏公司宣布在10月份已实现销售破百亿,成为华宇旗下继大本营重庆之外第二个进入百亿级的城市公司;近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西部房地产50强企业研究”榜单上,华宇又名列第九。

千亿战略,华宇目标明确

有着36年历史的华宇,给外界的印象甚至是“稳得近乎慢”,其实华宇是厚积而薄发。在2017年,华宇悄然启动加速,全国化战略持续推进,先后进入成都、南京、苏州、杭州、武汉、长沙、合肥、西安、沈阳、天津等全国22个城市,并在2019年3月份的发布会上,稳健提出了新的“千亿华宇”战略规划。

截止2019年12月,华宇已进入全国22个城市及北美市场,开发项目197个,开发规模逾2100万方,商业运营面积逾130万方。在重庆,华宇深耕大本营,御临府、御璟悦、华宇城3个现象级作品,在重庆楼市引爆了“华宇现象”。在产品和人才储备方面,华宇荣膺“最佳雇主”称号。在这一系列成绩单的背后,让市场和行业看到这个以“稳”著称的房企一直未曾停下的奔跑脚步,在发展路径上的“稳中求进”,才是华宇36年来不断发展的关键词。

image.png

(华宇全球战略布局图)

开放前行,探索业内新模式

有着36年的历史、连续20年稳坐重庆渝派房企前三甲,“老牌”的华宇从没有固步自封,而是以一种开放的态度前行,并比如合作开发模式,就是华宇探索的一个新模板,为众多中型企业如何提高市场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提供了一个新思路,开启了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数百亿级规模”房企合作先河。目前,华宇已与旭辉、东原、龙湖、北辰、融侨等全国知名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

房地产行业是周期性较强的行业,在行业集中度日渐增长、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合作开发可以实现精准投资、降低开发成本与投资风险,既可以助力房企发展,做大企业规模,同时又能实现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可以进一步做好产品与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最终达到1+1>2的价值。

人才为本,连续荣膺最佳雇主

在人员流动异常频繁的地产圈,华宇的员工队伍却异常稳定。在华宇,超过10年、20年,甚至30年的员工比比皆是。凭借和谐共生的劳动关系,华宇在2018年荣获“中国房地产最佳雇主企业”的美誉。2019年9月,重庆市人社局联合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财政局等19个部门,授予华宇集团AAA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奖。

image.png

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抓,近年来,华宇大力引进了众多实力企业的高管,为华宇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华宇每年根据人才培训计划,将华宇内部人才输送到清华、中欧、沃顿等进行培训,并针对新进高管人才创办了“NEW人班”。通过不断优化和调整,华宇目前的人才队伍都是以年富力强的80后为主,管理团队本科以上学历占比80%以上,研究生及博士学历占比10%左右。从2017年起,华宇启动大规模校园招聘计划,计划全部引进985/211的重点高校毕业生作为管培生,进一步提升华宇的人才学历结构。目前,华宇2020年校园招聘正在重庆、成都、杭州、西安、郑州等10个城市如火如荼地进行,吸引了大量高校学子,成为近期行业热点话题。

产品及服务力全面提升,兑现幸福承诺

产品和服务,仍是华宇集团核心竞争力,在产品和服务的双轮驱动下,华宇业主满意度、城市影响力、产品及服务力全面提升。

作为“地产界工科生”,华宇以产品经理视角,从用户调研中获取大数据,从大数据中挖掘需求,更具系统性、逻辑性、专业性地将需求付诸产品创新升级,力求每一位选择华宇的业主都能触达理想中舒适温馨的生活。

从2017年起,华宇就深入21个城市了解业主需求,通过数据调研,根据用户的关注点,总结过去36年经验,在原有的优+1.0体系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

image.png

(2019华宇“优+体系2.0”)

今年3月,华宇集团的品牌发布会发布了2019华宇“优+体系2.0” 。升级后的优+2.0体系从室内设计、社区景观到物业服务,切实的将业主关怀揉入每一个产品细节,兑现更好生活。

目前,华宇“优+体系2.0”景观体系已经在重庆的御临府、御景悦来、华宇城三大现象级项目落地,并即将在年底交付的御璟湖山项目中呈现。归家、回游、庭聚三大空间,使人与城市、人与人、人与空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image.png

(华宇御临府示范区)

在服务上,华宇也不断追求服务升级、体验升级。重庆华宇物业集团与英国第一太平戴维斯的股权合作,为逾60万业主带来国际高标准的物业服务。华宇已连续执行了3年的“美好品质升级计划”,每年投入上千万元,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升级,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和高度认可。华宇还通过金盾牌、蓝丝带、睦邻节等形式,不断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已经连续举办22年的业主文化艺术节,才艺水平越来越高,已成为华宇业主每年最为重大的节日。

image.png

产品在升级,未曾停歇过;服务在升级,更是一直“在路上”。从发轫西城,领航重庆,到深耕西南,布局全国,华宇始终将“责任华宇,幸福一生”的融入到每一处细节,为更多人带来“华宇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