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彭水: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20-01-07 16:08: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1月5日,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大垭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等相关工作。他要求,要牢牢把握“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夯实工作作风,精细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塘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石强现场查看了安置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以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石强还走进刚入住的余思恩家中,打开水龙头,查看水压是否正常,并与余思恩亲切交流,仔细了解搬迁入住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大垭乡自来水厂,石强详细了解了塘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水管、水压、用水等情况。

石强指出,要牢牢把握“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咬定目标一刻不松,再排查,做到一户不漏;再“回头看”,做到问题清零。帮扶人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排查核实到位。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严格执行核查流程,全面解决住房、饮水、人居环境等方面还存在的短板,抓紧整改落实到位,做到排查核实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

石强要求,要再夯实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再宣传、再发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内生动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帮扶干部要做政策的宣讲员、传播者,强化政策宣传力度,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针政策原汁原味、真实准确地宣传给群众,解读给百姓,构建良好扶贫环境,让政策落地生根。要积极引导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帮扶干部要团结一心,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力度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脱贫攻坚扎实、真实、务实。

石强要求,要做实产业到户,做深利益联结机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要做到严格按照规定,按时限期入住。同时,要做好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服务工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完善企业、村集体、农户等多方参与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扫除活动,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精气神。(刘 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