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院前急救体系5G应用在重庆投用

发布时间: 2020-01-08 09:42:38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智慧健康究竟什么样?5G下的院前急救将怎样进行?1月7日,“智慧健康开启新十年”——2020重报集团(第三届)健康学术年会举行,与会专家为公众勾勒了一幅未来的健康蓝图。

“智慧健康医疗是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基础,以互联网、云计算、量子信息、生物技术、5G技术等各种先进技术为支撑,提供覆盖生命全周期、生活全方位、生产全过程的健康医疗管理服务,从而实现健康医疗精准化、个性化、科学化、可视化和智慧化。”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金小桃给出了答案。

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首席营销官曹宇翔现场分享了《2019健康行业网络传播白皮书》,据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统计,去年,全网相关“健康行业”的信息量达6.3亿条,峰值出现在去年5月。就关注人群来看,女性占比达66.72%,是男性的2倍,说明女性健康意识高于男性。

“很多人认为关注健康的以老年人居多,其实不是。”曹宇翔说,据统计,21—30岁阶段的用户超过一半,90后群体占近80%,说明他们对健康有更强的危机意识。通过对关注健康行业的网民认证类型进行统计发现,普通用户占近90%,这也印证了“全民健康”行动正在进行时。

一旦有危重病人,公众的第一反应是拨打120电话,那今后的院前急救会是什么样?重庆急视飞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郑仙认为,在5G时代,120将从被动拨打变为如影随形,更好地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据了解,目前市急救医疗中心自主研发的急救视频120自救互救系统已投入使用,市民在拨打120或下载App后,医生可以通过视频通话指导现场人员进行自救及互救,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记者 李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