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1100台“渝快办”智慧自助终端投放使用

发布时间: 2020-01-08 09:57:19 | 来源: 重庆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1100台集成“渝快办”政务服务功能的智慧自助终端,在全市15个区县政务服务大厅和建行重庆市分行280个营业网点投放,市民可就近选择建行网点办理51项政务服务事项。

在智慧终端上,市民既可以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又可以办理开卡开户、转账等银行非现金业务。目前,智慧终端已上线政务服务事项51项,其中办理类17项、查询类34项,均可在全市范围内通查、通办。这些事项主要涵盖出入境、医疗卫生、教育培训、不动产、交通出行、社保服务、公积金和户政服务等8个方面。

比如,市民可在智慧终端上查询名下在重庆辖区内的大部分不动产信息、公积金缴存和支取情况,打印社保参保证明和ETC通行记录,预约迁户口等。60岁以上市民如需进行养老资格认证,也可在智慧终端上通过人脸识别等方式办理社保年检。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